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3-01-31 10:55 点击:

  新年伊始,谈店乡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助企发展沃土。

  开展一次大走访。号召103名包保干部对包联企业开展节前走访,通过实地入企走访及电联方式,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停产)计划及复工计划安排,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面对面宣传河南省稳岗稳产黄金6条及白名单工业企业货运车辆通行费减免等政策,提振企业生产信心。据统计,谈店乡节前共走访企业68家、摸排问题11个。

  召开一次座谈会。深入落实全县“春节大招商”工作部署要求,由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邀请40余名在外成功人士及本地企业家代表共叙一堂,通报谈店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宣传最新招商引资惠企政策,明确本地招商引资的优势,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实现以商招商、以企引企,让更多好项目落地谈店。

  搭好一座连心桥。“话说千遍,不如见上一面”,通过面对面座谈、公开各部门二维码、成立老乡会等方式加强感情链接,促进同乡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定期回访机制,关心、支持企业成长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针对有回乡投资意愿的企业,及时沟通跟进,加强用工服务、用地保障,最大限度用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吸引企业扎根谈店。

  做好一本明晰账。通过定期回访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将企业发展现状、需求和意见建议等回访内容记录在册,建立企业回访工作台账,定期通报回访情况。针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梳理,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复杂疑难等解决不了的问题,启动问题转办及上报机制。目前11个问题已经全部交办到位。

  开展一次大督查。建立问题交办督办机制,抽调乡纪委、经济办、派出所、执法队、应急办、消防队等部门成员组建专项督查队伍,将营商环境问题交办纳入大督查范畴,对照工作台账、督促问题销号,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推动问题整改和干部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