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县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联合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巾帼潢川 发布时间:2018-07-02 10:07 作者:巾帼潢川 点击:


重温宣誓仪式
  6月27日下午,“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在仁和镇连岗村党内政治文化宣教园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共计二十名党员参加活动。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组全程参与指导。活动由县妇联主席叶继红主持。
  在连岗村党内政治文化宣教园,团县委书记卢静静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驻足观看宣教展板,进一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潢川县革命史等,从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仁和镇政府会议室,县总工会副主席陈爱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署名文章《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号召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优良作风,坚守人民立场,始终保持着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
  之后,全体党员围绕“三股劲”的学习,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积极踊跃参与讨论,畅谈感想,抒发感情,场面热烈。
  团县委书记卢静静发言:焦裕禄同志的“亲劲、韧劲、拼劲”是宝贵的财富,是有效的工作方法,是值得每个干部自觉养成的习惯。只有牢记党的宗旨,视群众为亲人,才能做到处处想群众所想,为群众做实事好事,才能做到青年所需、团之所为,才能凝聚更多的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只有充分发挥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韧劲”,才能攻坚克难,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只用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才能主动作为,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奋斗的人生为党旗增辉!
  县科协副主任科员魏宏发言:我在群团部门工作十多年,感触颇深,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有作为才有地位,面对困难多,任务重的现状,不能抱怨,要找准工作结合点。
  县妇联主席叶继红发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内在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面对群众要有做人民公仆的亲劲,抓工作要有锲而不舍的韧劲,干事业要有迎难而上的拼劲,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坚定不移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通过学习讨论,在座党员干部们内心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工作受到启发。
  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组吴虹同志为此次活动做了点评:(一)政治思想上,群团组织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体责任意识强、站位高。坚持以党建带群团建设,认真履行党建职责,过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纯洁党员队伍。(二)组织形式上,因地制宜,形式灵活。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选择在连岗村开展,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内政治文化宣教园、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开座谈会结合学习谈感受等形式,极大地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也创新了活动开展形式。(三)活动效果上,主题突出,效果明显。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让各位党员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了与会党员干部们始终铭记入党誓词,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进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建设好“五个潢川”凝聚强大力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