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提升政务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6 点击:

  江家集镇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高度重视提升政务服务工作。

  一、上门服务,保障好群众的养老金。每年年底年初都是城乡居民社保资格认证的集中时期,领取养老金的群众需要在此期间进行“刷脸认证”,否则就会面临停发养老金的情况,然而认证过程对他们似乎不太友好,需要使用智能手机选择认证软件,一步步操作,还需要准确输入个人信息并按照提示进行“刷脸”,这一番操作下来,年轻人也得试个几次才能完成,更别提老年人了。对于一部分高龄群众来说,即使进行到“刷脸”这一步,他们无法按照提示准确地做出“眨眼”“摇头”等动作时也无法完成认证。我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针对这一情况,及时行动,组织社保协管员排查无法完成认证的老年人情况,统一安排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线下认证。根据建立的人员台账信息,逐户逐人上门进行服务,让高龄群众以及五保老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社保资格认证,解决了他们的烦心事,保障了养老金的正常发放,避免了因停发而带来的一系列麻烦事,让镇区的老年人能够舒心享受晚年生活,享受国家的好政策。

  二、爱心助残,共享美好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江家集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配备各种便民利民的服务设施,方便残疾群众办理业务。从小患有脑瘫的小张虽然腿脚不利索,言语表达弱,但他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在江集街上做着贩卖儿童气球的生意,生意并不是很景气,又因为下雨天收款码损坏不能正常使用,影响顾客购买。小张准备去文印店重新打印收款码,担心价格贵,便先来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热情搀扶小张在大厅休息区等候,而后工作人员使用大厅配备的便民自助打印机为其打印收款码,同时应小张要求,工作人员打印了大小两种尺寸的收款码,为了避免再次被雨水损坏,工作人员还特意使用塑料书皮进行包裹。小张拿着新打印的收款码喜出望外,连声赞叹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更夸奖便民大厅设施好,国家政策好,对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照顾好,工作人员告诉小张之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来我们便民大厅咨询,小张表示要更加努力生活,享受好政策,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三、优化服务,办好医疗保障民生实事。为充分发挥医保制度保障民生作用,切实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我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深化宣传引导,优化办理方式,以“一站式服务”扎实推动医保收缴工作。部分新生儿家属对新生儿医保参保非常急切,但往往有不知道如何办理,携带哪些材料办理,江家集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仔细讲解参保事项、简化操作流程、优化经办流程,新生儿参保登记只需携带户口簿即可办理,无需其他证明材料,工作人员审核后录入医疗保障平台系统后即可参保缴费,无需等待。通过整合服务环节、压缩办理时间等措施,江家集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为辖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缴费服务,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疑问,做到全镇人人参保、应保尽保,既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又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