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环境整治暖民心 群众满意送锦旗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12-01 10:11 点击:

 

  11月29日下午,来龙乡来龙村余小围子(组)村民代表将写有“为民着想办实事,环境提升暖民心”“环境整治尽心尽力,为民造福不遗余力”的两面锦旗送到来龙乡人民政府,感谢乡政府积极对来龙村人居环境整治所做出的努力。“我们今天是专程给乡里送锦旗来的,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把我们的生活环境改善的干净整洁,我们每天住着舒心,看着开心,生活比以前更有盼头了。”村民代表激动地说。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锦旗虽小,却代表着群众对来龙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高度认可,也彰显了来龙乡党委政府“群众事情无小事”的初心和“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的使命。

  自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来龙乡统筹资源,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共同参与,累计出动人力36280余人次,机械265台次,清理乱堆乱放146处,清运陈年垃圾6023处,整治沟塘河渠72处,整治黑臭水体327处,拆除危旧房屋323户,约7340平方米;拆除破旧废弃猪圈、牛棚8户,拔除旱厕832处,实现了“净起来”;安装路灯600余盏,栽种绿植1200余棵,提质改造街区,主要道路白改黑,铺设自来水管道2500米、污水管道2000米、预留污水井100个,弱电检修口23处,弱电全部入地,实现了“亮起来”“绿起来”;打造四处“口袋公园”,其中地标性建筑“共同富鱼”更是成为来龙群众休闲打卡的理想场所,实现了“美起来”。

  锦旗不仅是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来龙乡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群众心中的大事、难事、琐事,踔厉奋发,持续加强来龙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农村生活环境,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