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四个到位”整治骑路市场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0-25 16:35 点击:

  为破解骑路市场管理“顽疾”,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路域环境秩序。连日来,弋阳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同城管局、市场监管所对建国路口“骑路市场”开展集中综合治理,还辖区群众一个安全有序的贸易市场。
  一是提前谋划到位。多次召开骑路市场专项整治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骑路逢集市场整治行动方案,调整市场区域。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宣传单、宣传车、小喇叭等传播手段,广泛宣传引导取缔政策,耐心解答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商户及摊贩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广大居民服从市场管理人员的统一管理,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打造文明经营、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三是协同执行到位。街道由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联合城管局、市场监管所对骑路市场进行清理,将在占路经营的摊点进行整治并重新安置,对有场地却在场外占道经营的商户,强制其退路进场经营,规范市场,还路于民。
  四是严格监管到位。为持续遏制骑路市场产生,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集镇环境,街道每天派专职监管人员进行执勤,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对骑路市场进行监督,杜绝占道经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形成长效机制。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巩固深化整治成效,维护整治成果,杜绝回潮与反弹现象发生,确保街区环境整洁有序,文明弋阳形象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