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聚焦项目库谋划 推动乡村振兴落地生花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2-10-24 17:28 点击:

  项目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和载体,为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隆古乡将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2023-2025年滚动实施项目库谋划,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谋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落地生花。
  提前部署谋划,狠抓项目落实。第一时间召开2023-2025年滚动实施项目库谋划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在加快2022年项目建设进度的基础上,要精准落实好项目库建设管理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受益面广泛、后期效益显著的项目,尽心尽力做好项目谋划工作。
  聚合智力民意,提高项目质量。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凭借对村情实际的深度了解,依托自身工作经验和资源优势,认真分析本村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需求,常态化开展调研探寻项目发展之路,掌握摸排申报项目的发展模式和前景,并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商讨,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切实可行。项目谋划坚持汇民智、聚民意原则,项目申报阶段充分征求农户意见,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广开言路,倾听民意,对审议后的拟入库项目提请村民代表大会表决,最终确定村级申报入库项目。
  突出产业优先,壮大集体经济。隆古乡各村在项目库谋划过程中,坚持把产业发展放在项目库建设的突出位置,提高产业发展项目比例。立足资源禀赋大力谋划优势明显、带动力强的特色富民产业,引领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