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10-19 16:12 点击:

  为继续扎实做好张集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三管三必须”,张集乡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安全生产重在宣传引导,要用心广泛开展各类形式的宣传,让小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安全标语挂起来,以宣传“用心”换取百姓“放心”。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宣传到位,张集乡机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商超、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增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辖区内个体户和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突出整治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张集乡应急办联合专职消防队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沿街商铺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实现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预案,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死角,有苗头的第一时间化解,正发生的第一时间处置,已发生的第一时间整改,力争把损失降到最小。
  健全长效机制,压实责任链条。张集乡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分解细化各相关部门、人员职责任务,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台账,详细记录每次隐患排查的时间、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场所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采取措施、跟踪督导结果等方面的内容,形成了详细严密的跟踪监控台账。定期组织“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效果明显,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