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扎实做好小额信贷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9-26 19:06 点击:

  为充分发挥小额信贷在助力脱贫人口与监测对象发展产业方面的积极作用,减轻疫情对脱贫人口与监测对象收入的影响,黄寺岗镇按照“应贷尽贷,以贷促兴”原则,以“输血”促“造血”,帮助脱贫人口与监测对象增收致富。
  一是加强联动。及时召开镇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加强镇村干部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明确各村责任人、任务清单与时间节点,形成的齐抓联动工作格局。
  二是精准摸排。结合前期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通过了解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摸排其是否有发展产业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贷款需求,及时掌握信贷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应贷尽贷。
  三是全面宣传。镇村干部结合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宣传,面对面讲解小额信贷政策,充分调动脱贫人口与监测对象参与小额信贷帮扶的积极性,扎实做到政策不留白、工作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