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花乡志愿服务队 活跃花乡身影忙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2-08-29 10:51 点击:

  近年来,卜塔集镇“花乡志愿服务队”,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人民服务,创建美丽卜集”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播撒爱心,建和谐乡镇。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了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用行动去温暖老人的生活;每月各村街定期举办孝老敬亲饺子宴,邀请村里老人吃饺子、水果等,坐在一起唠家常;不定期去鳌鱼村养老院,给老人送礼品、按摩、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生活,让老人感受到一份特殊的亲情和大家庭的温暖。
  二、科普宣传,创文化乡镇。化身“宣传员”,以文化宣传栏为载体,活跃在花乡大地上,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环保、节能减排等科普知识,定期更换宣传内容,建立农家书屋、文化广场,并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约四会”、乡村光荣榜、文明家庭、文艺活动,大力引导居民过上积极健康的业余生活。
  三、关注健康,树幸福乡镇。每年配合卫生、妇联等相关部门,定期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为适龄妇女进行“两免筛查”“两癌筛查”,加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等基本卫生服务。特别是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卡点值守,全民核酸检测...到处可见志愿者的靓丽身影,维持秩序、保持两米距、带好口罩...确保卜集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