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省农科院赴魏岗镇开展“四优四化”专项培训活动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2-08-18 08:56 作者:申亮 苏详 宋晓青 点击:

  为了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将最新科技成果应用于生产实际。8月17日上午,河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高伟博士、信阳市农科院油料所副所长余明慧、花生团队成员黄靖元、李航宇、李培培及县农科所所长张莉、副所长汪伟一行,来到魏岗镇开展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油料产业扩面延链专项培训活动。镇党委书记胡爱军、镇长蔡大恒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省农科院专家和农户代表们一起来到位于顺河村的优质高油酸花生百亩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实地观摩结束后,省农科院专家为魏岗镇的农户代表们召开了题为《优质花生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的专题培训会。会上,省农科院专家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从品种选择、播种时机、病虫害防治等几个重点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然后,结合实地观摩的情况,介绍了“豫花65号”高油酸花生的品种优势,以及示范基地在生产过程中所采用的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并对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在不同方面的优势进行一一讲解,让大家切实的体会到,新品种、新技术对生产实际的巨大作用。
  参加培训会的农户代表均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深刻认识科技成果的运用对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对花生栽培方式和技术也有了进一步了解,这次培训会为今后进一步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