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来源:定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14 16:04 点击:

  暑期高温,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定城街道强化联防联控,多措并举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全方位筑牢防溺亡安全屏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街道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制定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多次召开推进会,分析研判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压实网格责任,全面铺开联防联控工作。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各村、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签订承诺书等方式点对点宣讲,利用宣传横幅、LED标语、宣传单、微信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提醒青少年及家长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自护能力。
  三是摸排巡查到位。各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常态化对辖区内的河塘、沟渠等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水域分时段、多频次专人负责,查漏补缺安全警示标志牌、救生杆、救生圈等设施,第一时间对进入危险水域人员进行制止和劝离。
  四是督导整改到位。街道成立防溺水工作督导组定期对各村(社区)防溺水工作进行督查,查纠整改相结合,不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每片水域有人防、有人巡、有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