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办事城:打造平安定城 守护美好生活

来源:定城办事城 发布时间:2022-07-14 11:48 点击:

 
  为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环境,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定城街道“三个一”扎实推进平安创建,打造平安定城,守护美好生活。
  一是聚焦一个目标,完善维稳机制。以打造平安定城为目标,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逐级落实平安创建责任制,以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平台为抓手,采取“网格化+大数据”新模式,明确专职人员每日收集,村(社区)每周进行分析研判,街道每周发布专题通报。
  二是织密一张网格,凝聚群防共识。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划分网格83个,完成网格编码,绘制网格地图,配备专(兼)职网格员283名,网格长76人,密织基层治理网格,常态化开展平安知识进网入格,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网格员走家入户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知识、疫情防控、“两率”提升等宣传彩页3000份,悬挂条幅200余条。
  三是组建一支队伍,增强巡防力量。不断强化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把治安巡逻作为平安建设的主要内容来抓,以支部联支部队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为主体,每村(社区)组建一支巡逻队,以徒步巡逻、电车巡逻等方式,每天夜晚统一穿着红马甲,佩戴红袖标、巡逻棍,在辖区大街小巷、居民楼院、沿街商铺进行常态化巡逻,今年以来,源头排查处置隐患53处,现场处置治安问题2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