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7-05 16:49 点击:

  仁和镇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分析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常态化防控工作质效。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省点发,输入性压力持续存在,仁和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培训和学习。组织召开镇、村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针对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河南省3.0版工作方案中的新变化,加强宣传培训,压实“四方责任”,提升政策知晓率、把握度,更加精准高效开展防控工作。

  三是精准防控、联防联控。筑牢各村、街防线,优化数字防线,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依托报备系统,及时掌握外省来(返)豫人员信息。各村、街主动排查,从快、从细落实对安徽省、江苏省、广东省、山东、天津市等地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豫人员的核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关防控措施。

  四是持续推进“核酸检测常态化+场所码全覆盖”。精准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和质量,加快推广应用场所码,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联合对各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督导检查,各村积极主动配合对村部、村卫生室、合作社等公共场所进行注册、张贴、扫码,确保“应设尽设”、“应扫尽扫”。

  五是做好区域协查工作。做好外省协查信息的流转和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等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及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效率,尽快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

  六是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持续推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和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七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完善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嵌合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镇疫防指坚持常态常备、常抓不懈,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防控工作,为稳住经济创造良好条件,为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