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办事处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老城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27 18:09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6月27日,老城街道办事处模拟暴雨天气城市内涝及山洪紧急避险转移等防汛综合演练。
  演练模拟灌湖雅园地下空间因城市内涝出现进水风险,老城办事处结合“支部联支部”工作,组织中大社区应急队伍和包联支部开展沙袋阻水紧急避险演练。
 
 
  接着,模拟暴雨天气应对山洪紧急避险及群众转移演练,演练地点选择在宋河汇入小潢河的入河口处,参加这次演练的人员包括老城办事处机关干部、南城派出所干警、城关卫生院医护人员和村(社区)干部50多人。按照应急预案和辖区具体情况,这次主要从应急响应集结、灌装沙袋抢险、紧急疏散险区群众转移等重要环节进行演练。
  通过应急演练,整体提高了老城办事处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预警人员熟悉设备的正确使用,受灾群众提高防灾自救意识,抢险队伍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为突发事件发生积累了应对经验,提高了灾害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