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开展“三星文明户”挂牌活动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6-15 11:47 点击:

  “被评为‘三星文明户’,我们全家都很自豪,今后我们还会继续保持,带动周边邻居们,俺们一同争创文明户!”谈店乡谈店社区的张志军对着正在悬挂标识牌的干部高兴地说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精神文明建设步伐,厚植文明沃土,深化乡村治理能力,6月14日,谈店乡对辖区内评选出的109户“三星文明户”进行授牌、挂牌,勉励他们以“小家”带“大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群众讲文明、树新风,让文明遍地开花。
  自“三星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谈店乡严格按照“干净整洁星、孝老友善星、勤劳致富星”三星标准,通过“认星、议星、晒星、挂星”,第二季度谈店乡辖区22个村(社区)402户农户认领、申报、自评,评选出109户“三星文明户”。同时以“孝老爱亲饺子宴”为抓手,通过公示表彰,让乡风文明有“镜”可照、有“尺”可量、有“标杆”可比,形成了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谈店乡将持续开展文明户创评活动,并把创评工作与推进移风易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