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街道办事处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春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2 22:05 点击:

  为深刻汲取长沙市“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惨痛教训,着力消除辖区内自建房及其他经营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春申街道办事处周密部署、狠抓重点,迅速组织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推进辖区内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做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最紧急的一项政治任务;制定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确定排查重点和排查内容;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科级干部包社区(村)到户的工作联动机制。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组织隐患排查。以三大类为重点,突出主体承重、失修失养、周边环境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隐患,春申街道办事处立即行动、全面排查、化解风险、筑牢防线。组织若干排查小组,梯次推进、逐步铺开,对辖区内所有社区(村)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全面摸清底数,建立问题清单,健全工作台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清仓见底,确保危房不使用、使用无危房。
  三是坚持分类施策,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密切联系行业部门及技术专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房屋建筑,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第一时间督促疏散居住人员。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安全意识。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张贴告知书,小喇叭广播对居民进行宣传动员,引导群众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持续关注居住房屋建筑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合力做到房屋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房屋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