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办事处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春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19 17:59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近期,春申办事处集中开展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到户户必查、一户不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强化领导。召开房屋安全排查专题会,对房屋安全排查进行专题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办事处分管副主任为组长、相关部门和社区(村)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
  二、明确责任。实行责任分包制度,科级干部包社区(村)、社区(村)干部包段(组),做到办不漏社区(村)、社区(村)不漏户。
  三、认真排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建立摸排台账,根据安全系数高低,对房屋进行分类管理,明晰产权所有人、维护保养人和事故责任人。明确专人负责日常隐患排查工作。
  四、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和微信等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浓厚氛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获得群众的支持配合。同时协调辖区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
  五、严格督导。每周对社区(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度进行排名、通报,对整治工作不力的社区(村)下发工作提醒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