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支部联建,共抗疫情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5-10 15:32 点击:

  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黄寺岗镇充分利用“支部联支部”活动,发挥党支部在助力基层治理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广大党员志愿者始终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黄寺岗镇各村(社区)的防控卡点,党员干部、志愿者认真排查进出人员、车辆,测温、登记、扫码、消杀各项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利用发放宣传页、村广播、小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使村民对防控疫情知识和措施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并做到自觉遵守。此外,党员志愿者大力宣传推进疫苗接种进度,提供精细化服务,不断提高覆盖率,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
  5月5日,在收到潢川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协助村(社区)做好全员核算检测的紧急通知》后,县直单位党支部到迅速到结对村协助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们立足自身岗位,耐心细致为到场群众讲解核酸采样的注意事项,指导群众分片区有序进入核酸检测现场;对有些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帮助他们申领核酸检测码,引导快速进入检测区,减少滞留;对行动不便群众开启了“绿色通道”,护送并陪伴他们至检测台。在每一个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志愿红”精神。
  通过支部联支部活动,不仅在黄寺岗镇营造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理念,而且将支部党建的形式与内容不断引向深入。下一步,黄寺岗镇将围绕村支部工作的重点难点,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依托,结合结对支部的人才和专业优势,积极推动组织共建、产业共促、实事共办,努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工作格局,为基层治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