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核酸检测进行时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5-06 20:10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严控“五一”节假日后人员流动带来的隐匿传播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6日,张集乡按照上级安排,迅速行动,在全乡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为打好这场硬仗,张集乡志愿者服务队闻令而动、勇于担当,提前一天便组织志愿者来到各个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场地搭建、设置警戒隔离线等,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5月6日,乡、村两级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核酸检测点,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为群众测量体温,引导现场群众排队采样,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保持“两米线”距离,并协助采样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提供帮助。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志愿精神。
  检测结束后,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卧床不起、出门不便的居民提供了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止上午10点,全乡已有11404人完成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