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扎实开展2019年征兵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19-08-08 15:20 作者:杨俊超 点击:

       2019年度征兵工作开始以来,黄寺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征兵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积极学习领会年度征兵工作要求,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征兵工作的组织保障。
  二是宣传到位。结合5月“征兵宣传月”和脱贫攻坚“昼访夜谈”、“庆八一”系列活动,通过表彰优秀退伍军人、逢集设置征兵咨询台、张贴宣传画报等形式,营造“军人光荣”、“踊跃参军”的浓厚氛围。
  三是动员到位。针对高质量兵源不足这一短板,镇征兵办在各村排查的基础上,对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大学在校生、毕业生等高学历青年做到“一对一”入户动员,算好政治、经济、身体“三笔账”,有的放矢的开展思想动员工作。
  四是把关到位。为确保征兵工作“五率”,在进县站体检前,镇征兵办联合卫生、公安、司法、教育等部门适时对预征青年开展了初审初检,严把“身体关、政治关、学历关”,确保高质量参加县级体检。
  截止目前,已圆满完成征兵体检工作。下一步,该镇将严格按照县征兵办安排的时间节点,组织政审、送兵,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度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