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规范有序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5-06 16:45 点击: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排查潜在风险,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5月6日上午,谈店乡在辖区22个村(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谈店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对辖区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做到“点上人足、人负其责”。各村(社区)积极总结前期核酸检测工作经验,依托全乡60个网格,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干部的引领作用,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电话通知、入户上门等方式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将全民核酸检测宣传到户、通知到人。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采集码,保持两米距离排好队。”在各村(社区)核酸检测的现场,科学设置了测温区、扫码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隔离区、绿色通道等区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引导村民有序排队,各环节衔接顺畅、高效、快速。
  “请出示身份证,我来为您申领核酸采集码。”各村(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均设置了核酸申请码服务台。为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各村(社区)提前为本辖区内的老年人打印并发放了已生成的核酸采集码,同时对于忘记带采集码及不会操作的村民耐心解答,协助申领。
  “现在做核酸太方便了,不仅在自家门口,时间还快,一点也不耽误我中午回家做饭!”谈店乡小吕河村村民马阿宗开心地说。
  据统计,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0723份,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