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核酸检测严把关 齐心抗疫筑防线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05-06 15:58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5月6日上午,踅孜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支部联支部”为抓手,通过“四步走”措施,发动联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医务工作者、教师、机关站所工作人员等100余名志愿者,切实做好前期宣传、场地布置、采样点消杀、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
  一是充分准备、平急转换。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周密的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精心准备,严密组织,在每个采样点设立发热帐篷、隔离区,时刻应对突发状况,为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做好保障。
  二是加强宣传、摸清底数。多措并举,通过拉横幅、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前期宣传,确保群众应知尽知。发动“支部联支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开展敲门行动,挨家走访,逐户排查,切实做到人数清、情况明,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是提前布置、设施齐全。全镇共设置采样点9个,每个采样点均提前进行场地布置,二米线、隔离带、帐篷、采样台等基础设施准备齐全。5月6日早上5点半工作人员全员到岗,进行场地消杀、分发物资,6点钟准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四是严格管控、有序检测。“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准备好核酸采集码!”流动小喇叭滚动播放语音提醒。每个采样点测温、扫码、登记、采样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村民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按步骤完成采样,各采样点秩序井然。
  下一步,踅孜镇将继续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群防群控安全网,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