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开展全市安全日暨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4-26 10:28 点击:

 
  为保障“五一”重要节日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一步提高燃气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4月25日上午,上油岗乡应急办联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消防救援队、执法大队在辖区内顺安燃气站开展全市安全日暨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按照演练预案流程首先由燃气站工作人员介绍燃气站构造,燃气总阀门及其他重要阀门的位置及所控制气体管道,然后假设消防救援队接到警情后到达现场开始进行应急处置,现场工作人员组织现场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紧急疏散,并拉起警戒线,接着消防救援队同志明确职责分工找到燃气泄漏点,关闭总阀门和罐体分阀门,对着火罐体进行喷淋降温,对相邻罐体进行预降温,避免因烘烤引起高温危险。演练过程行动迅速、处理果断、衔接有序,圆满完成对燃气泄漏险情的处理。
  本次演练以实战为背景,以提高消防救援队应急处突能力为目的,有助于提高乡应急办对类似紧急事件的指挥解决能力,增强燃气站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同时,全乡将以此次演练为主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