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党员干群齐上阵 同心筑牢防控网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4-04 17:20 点击: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切实守护群众健康安全,桃林铺镇细化工作举措,压实防疫责任,推动形成“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的良好防控氛围,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网格管理细。科学划分网格,配齐“一长三员”,充分运用“三项机制”,组织网格长、网格员、村民志愿者上门入户进行全面摸排,建立返乡人员台账,精准掌握网格内情况,做到居民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对中高风险返乡人员,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和七天居家健康监测,压实“五包一”责任,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确保真正居家隔离。截至目前,全镇共有361名党员参与联户9169户群众,切实把好了疫情防控的“源头关”。
  二是人员排查实。在各村进村主干道设置健康服务点,用好“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和县直下派干部这“三支队伍”力量,参与值班值守,对入村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查验“两码一证”,把好“入村关”。各村成立疫情防控巡逻队伍,开展日常巡查,每天召开碰头会,围绕“三个紧盯”,做到第一时间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管控上报。截至目前,共排查返乡人员281人,其中涉疫地区32人,低风险地区249人,均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双报到”党员共52人,志愿者120余人、县直下派干部47人。
  三是政策宣传广。通过微信群、LED屏、大小喇叭、悬挂横幅、张贴通告、流动宣传车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政策、要求,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倡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聚集;通过电话、微信主动联系外出人员,尤其是吉林、上海等重点地区人员,劝告其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人员提前3天报备。
  四是督导检查严。镇纪委联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常态化督查,加大对各村、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力度,对行动迟缓、思想松懈、工作不力的严肃处理,用督查倒逼责任上身、工作落实。镇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商超、药店、宾馆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场所码”的使用情况进行联合执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