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瞄准三“点”发力,“防疫”“禁放”两手抓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4-04 15:05 作者:黄寺岗镇党政办 点击:

  清明假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省内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黄寺岗镇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动员多元力量多措并举、迅速有力开展疫情群防群控和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一是定期研判把握“切入点”。多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对清明前疫情防控、环境保护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建立“县派干部与镇党政班子包村、镇村干部包村民组”制度,针对工作压力大的村加排人手力量,找准工作切入点。
  二是广泛宣传明确“着重点”。通过镇村工作群、三级网格群、大喇叭、宣传横幅,调动21辆流动宣传车,张贴100余张宣传海报,推送《清明节“疫情防控·文明祭祀”倡议书》,多渠道多方式信息轰炸式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就地文明过节,不聚焦祭扫。
  三是全面排查找准“关键点”。设置14个镇村卡点,申领400余个场所码,下沉150余名干部,划分为70余支小队到村民组,入户、卡点宣传当前政策,全面排查异地返乡重点人群,到墓地、酒店、商场等重点场所督查政策落实情况,压实公共场所经营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