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打好“四张牌”,筑牢疫情“防火墙”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3-31 16:58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形势严峻异常,来龙乡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精神,按照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扎牢“四个口袋”,从严从紧从快抓好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不断织密来龙乡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一是加强组织安排,打好“定心牌”。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全国疫情演化态势,多次开展专题会议,主要领导到一线、到点位、到现场安排部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设置健康服务点,配强各专班人员力量,按照网格化管理,压实网格长责任,不断完善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打好“暖心牌”。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一方面,向在家群众,全面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即报备,要求群众无事不聚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另一方面,对外出人员,宣传解释外来人员返潢政策,为减少感染风险,及时劝导非必要不返乡。
  三是加强场所管理,打好“安心牌”。对商超、旅馆、农贸市场、医院、诊所、药店等各类重点场所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加大对冷链物流、快递等重点行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问题冷冻食品流向市场。
  四是加强动态监测,打好“放心牌”。清明节是外出人员返乡高峰期,来龙乡提前谋划,24小时值班值守,持续加大对外来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摸排,建立人员台账,实行入域即赋码,严格落实好居家隔离政策;做好协查交办件,简化流调程序,加快流调速度,确保做到2小时内落地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