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全力以赴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3-29 09:39 作者:张集乡党政办 点击: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张集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有序开展全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切实筑牢群众健康安全线。
  精心安排,突出细节。张集乡迅速召开核酸检测工作会议,制定有关方案,列出筹备工作清单,根据全乡各村实际,设置17个核酸采集点,分别设置测温扫码区、等候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等区域;要求各村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组成工作队,明确分工,责任细化到人,配合县、乡采样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全乡工作人员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和随意流动产生的风险,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动员到位,全员核验。为做到应检尽检,全乡各村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不间断来回播放,乡工作人员按照自己所包片区进行入户走访通知,再次告知群众采样时间、地点及准备事项,进一步取得大家支持和理解,动员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对卧床不起、出门不便的村民,组织专门采样小组,上门采样。
  组织得当,规范有序。张集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过分时段、分片区组织村民错峰检验,减少了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节约了大家时间;设置一米间隔线、采样及信息采集专门通道,村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有序完成通过,确保了核酸检验工作高效、安全、有序。
  截至目前,张集乡共9003人完成了核酸采集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