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业务培训暨推进会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3-23 09:40 点击:

 
  3月22日下午,上油岗乡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业务培训暨推进会。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及乡直站所全体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乡党委书记陈伟男主持会议。
  会上,陈伟男从三个角度对市、县关于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培训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一是围绕“是什么”,深刻诠释新阶段新征程全面加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抓牢“做什么”,着力破解该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实际矛盾;三是聚焦“怎么干”,从紧扣“1335”工作布局,构建“五化”治理体系,搭建好“王”字型架构,推进基层治理三项改革,提升治理能力三大板块,推行“三比两评一综合”等六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扛起责任。树立全乡一盘棋的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抓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二要迅速落实。各项措施要在会后进行细化,干部尽快适应好模块化分工,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将党建工作和其他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创造争先创优的环境,全力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在上油岗乡落地见效。三要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对每一项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把基础筑牢夯实,确保“王”字型架构运转有序。
  会上还就汛期防汛、人居环境整治、“五个着力”观摩、“一队一中心”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