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风文明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3-15 16:11 点击:

 
  “看着老人们吃饺子吃的这么开心,我打心眼里真是满满的成就感!”谈店乡朱寨村妇联主任徐斌丽一边为老人盛饺子一边开心地说。这是谈店乡各村为弘扬孝老家风,助力乡风文明在村文化广场举办的“孝老爱亲”饺子宴暨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
 
 
  近年来,谈店乡为助力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大力发动乡村两级女性党员、乡贤及村妇联主任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以饺子宴为契机,号召乡卫生院女性医护、组织各村留守妇女参与活动,擀饺子皮、剁馅调料、包饺子、下饺子……她们干起活来井然有序;免费理发、义务诊疗、谈心谈话……她们忙于服务不亦乐乎。
  “给我端饺子吃,又给我剪头发,她们真贴心!”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用无私的奉献,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
  “获得‘干净卫生星’,我很激动,也很感谢我们村巾帼服务队带着我打扫卫生,装扮俺家房前屋后,接下来我也要加入村里的服务队一起帮助更多的人!”谈店乡吴寨村张建秀从村书记手中接过星级文明户荣誉证书高兴地说。像张建秀这样被表彰的星级文明户还有很多,为打造“美丽庭院”,助力乡风文明,谈店乡各村积极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进家庭、帮整治、提颜值,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加入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激发妇女内生动力,调动妇女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推动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先创优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建设,为文明乡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感谢党和政府,看到俺爸在家里吃饺子过生日,妇联主任还这么贴心,我想不到的事她们都做到了,我在外工作也更放心了,这样的活动真好,下一次我也要为村里出份力!”这是在谈店乡李堰头村妇联主任胡建云抖音饺子宴视频里的一条评论。谈店乡妇联动员各村妇联主任利用抖音、微信短视频等自媒体积极拍摄身边好人好事、人居环境前后对比、文化活动等,发挥“半边天”力量“玩转”短视频。“俺们村现在越来越美了,臭水沟也变清了,出去两年了真想家啊。”谈店乡妇联通过自媒体等媒介,让群众在网上也能随时随地见证家乡的变化、参与家乡的活动,收获更多获得感,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温暖。
  近年来,谈店乡积极引入“巾帼力量”,为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输送了“她力量”,贡献了“她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