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办事处开展应急响应演练活动

来源:老城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3-15 09:1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增强应急处突能力,树牢“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检验应急计划的有效性、应急准备的完善性、应急响应能力的适应性和应急人员的协同性,老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全办人员,开展了一次模拟火险应急响应演练活动。
  3月14日中午,老城街道办事处在机关办公场所模拟楼房火险逃生演练,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所有人员以哨声为信号,迅速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转移,到达指定位置集结。
  人员集结完毕,分管应急工作的领导对应急演练过程进行总结点评,指出了不足之处和注意事项。接着,工作人员就应急逃生常识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行介绍,大家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老城办事处机关干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衔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