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12-01 20:45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为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张集乡采取“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协调联动、标本兼治、注重实效”的原则,多举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组织落实和督导检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制订《张集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对防治污染指标进行了分解,要求各村每天组织人员对乡村道路进行清洁,项目施工单位每日对施工区域道路进行冲洗,与各村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严格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宣传教育,提高意识。为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张集乡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播放广播喇叭等形式大力宣传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形势,结合当季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宣传,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的作用,积极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严格督查,注重长效。成立两个督查组,一方面,对15个行政村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综合利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另一方面,对项目施工单位、相关企业进行督导,要求做好防尘作业,对不按照要求施工的,责令停工整顿,坚决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