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2-12 18:05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工作会议
 

2月10日上午,潢川县2017年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潢川开发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乡镇(场)和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一级机构及副科级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四大家机关正科级干部,县、区重点企业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余华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指出,开局之年,开出好态势。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坚持走正路、办正事、树正气,一年拼搏拼出好态势,一年攻坚攻出好气象。一是走正路,走出了自信心。一年来,我们讲政治、走稳路,谋发展、走快路,抓统揽、走好路,把准方向走正道,抓党建、谋发展、促小康,顺应了新形势、响应了新要求、呼应了新期待。二是办正事,办出了公信力。群众期许的心事,就是执政为民的正事。我们做到了认定的事情持续办、决定的事盯着办、咬定的任务全力办,用正确的方法办正确的事,办出了执行力、办出了公信力、办出了向心力。三是树正气,树出了诚信感。正气靠干,诚信靠立。我们一直用实干来倡树正气,用道德文化筑实信念,用平安建设筑起信任,用理想纪律筑牢信仰,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赵亮强调,攻坚之年,攻出大声势。新的一年,任务艰巨,更需攻坚。在这决胜脱贫、决战小康的历史关口,必须立足打大仗、打硬仗,打好攻坚仗,打出应有的气质,展示应有的风采。总体来讲,要坚持脱贫为先、发展为上、城镇为要、民生为本,坚决打赢四大攻坚战。一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精准发力,全面发力、持续发力,确保实现今年全县整体脱贫、退出贫困县的目标。二要打胜稳增长攻坚战。“稳中求进”,是中央的总要求,已上升到治国理政层面。稳中求进,稳是主基调,进是关键词,要以进促稳,切实做到抓项目、添动力,抓平台、增实力,抓产业、注活力。三要打好城镇建设攻坚战。紧紧围绕“一河秀两岸”、“一路连三区”,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抓好建设项目,完善功能布局,统筹城乡发展,进一步彰显“水城花乡、秀美潢川”个性品质。四要打优民生改善攻坚战。要把群众关注的民生事项,一件件办好,一项项落实,解决好饮水、就学、就医和环境问题,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赵亮强调,提升之年,提出新气势。任务当前,要用担当、实干来推动工作提标提速,干出势如破竹的新气势。一要有大担当,在管党治党上担当,在深化改革上担当,在加快发展上担当,始终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抓落实求实效。二要有大保障,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基固本,强化保障,实打实做好,一抓一做优,实现7个100%目标,即基层组织活动场所要100%达标、“两新”党组织和工作要100%覆盖、党组织书记要100%培训、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要100%整顿转化、基层党员要100%纳入规范管理、基层级党建活动专项经费、办公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要100%兑现、村和社区干部工作报酬要100%足额发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有大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关键靠“干”,以大干促大变,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劲干,扑下身子加速干,担起责任,担好担当,在新年新跑道上跑出新的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坚持稳增长、保态势,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坚持调结构、促转型,三次产业进一步发展,坚持抓整治、强建设,城乡面貌进一步改观,坚持抓改革、促开放,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保民生、促繁荣,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坚持树正气、讲贡献,干事创业正能量进一步凝聚,顺利实现了“十三五”的“开门红”。

兰恩民强调,当前潢川的发展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我们一定要抢抓宏观环境持续走好、政策机遇持续利好、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的机遇,因势而发,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跨越赶超。2017年全县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外贸进出口总额和实际利用外资与上年持平,城镇新增就业10000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完成省市目标任务,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必须全县上下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两大攻坚,夯实发展新基石。在脱贫攻坚上,要把脱贫责任再压实,把项目实施再提速,把帮扶措施再落实,把督查考核再较真,确保脱贫验收一次性成功。在环保攻坚上,要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全面启动水污染防治攻坚。二要着力项目推进,实现发展新突破。要有高瞻远瞩的眼光争跑项目,锲而不舍的劲头招引项目,务实重干的精神建好项目。三要着力提质增效,做强发展新支撑。要以产业集聚为重点,壮大现代工业,以供给侧改革为突破,发展现代农业,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以企业注册本地化为突破,壮大经济总量。四要着力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持续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创新创业、夯实发展后劲,提升开放水平、增添发展活力,放大金融创新,吸纳发展资本。五要着力搭建载体,拓展发展新空间。要完善城市功能,加快产城互动,注重以城带乡,提高城市品位。六要着力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新成果。要让群众有公平感、满足感和安全感。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以一流标准谋事,敢于担当干事,遵循规律成事,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强化合力、咬定目标抓落实,创新考评机制、奖惩机制和督查机制,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焕发改革创新的锐气,坚持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宣读了有关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了奖。付店镇、发改委、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定城办事处和白店乡龚营村等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