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共建免疫屏障 筑固防控成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县防控办 发布时间:2021-07-23 15:45 作者:县防控办 点击: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疫苗接种是抵御疫情风险最有效的手段,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惠民决策部署,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提示如下:
  一、新冠疫苗安全可靠,可放心接种。我国新冠疫苗从研发、试验、冷链、仓储到最终接种有一套严格、规范的管理规定。接种医务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方可上岗,以保证接种流程标准规范。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接种已经突破14亿剂,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报告,进一步证明我国生产的疫苗安全可靠。
  二、疫苗接种既是义务,也是责任。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积极接种疫苗,既是对疫情防控的支持,也是对个人、家庭、社会负责。只有尽早进行疫苗接种、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才能杜绝疫情死灰复燃、卷土重来,接种疫苗的人越多,群体免疫的防线才会更加坚固。
  三、筑牢免疫屏障,推进全民接种。全县将持续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凡在我县生活或工作,凡年满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无疫苗禁忌症人员均属于“应接尽接”人群,未接种疫苗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到指定接种点完成接种。假期返乡未接种疫苗的在校大学生应尽快到就近疫苗接种点参加接种。超56天逾期未接种人员,请自觉按期完成接种,确保完成全流程接种。全县15至17周岁的居民,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配合辖区和学校,于今年8月份全部参加新冠疫苗接种(有禁忌症的除外)。全县12至14周岁无接种禁忌儿童,家长亲属应积极配合当地辖区及学校,于今年9月份全部参加新冠疫苗接种。
  广大居民朋友、青少年朋友,你的参与是份责任,你的宣传是份使命,你的理解是份素养,你的重视是份光荣,让我们携起手来、献出“一臂之力”,共筑潢川县新冠免疫防线,为保障个人与家人健康安全、为巩固社会防控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 年 7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