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大专也能获资助!潢川县整合力量实现扶贫扶智助学全覆盖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6 11:10 作者:晏乾坤 杨尚达 点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真的太意外了!没想到我只考了个大专,也能领到5000元的助学金。”8月25日,在“扶贫扶智、助学圆梦”——2017年潢川县脱贫攻坚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潢川县踅孜镇淮南村北张台组贫困学子陈浩激动地说:“入学后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回报家乡和社会。”
    当日,该县共有357名大学新生获得无偿资助,所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城市低保及困难家庭学生,当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无论是一本二本还是大专院校,资助金额均为5000元,并于当天全部打入学生银行卡内。
    据潢川县委副书记、潢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余华介绍,潢川县素有“道德之乡、大爱潢川”之称。近年来,由群团组织、公益协会、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发起“助学圆梦”活动蔚然成风。今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把助学圆梦行动作为“扶贫扶智、治贫治愚”的重要举措,在县扶贫攻坚指挥部统领下,设立社会扶贫专项工作组,成立了企业扶贫协会,整合工会、县慈善总会、团县委和社会公益协会、爱心企业等以往多个公益助学平台,共募集助学资金161万余元,实现了全县助学对象的全覆盖,确保每一个困难家庭孩子都可以圆梦大学。
    当日,受资助的大学新生及学生家长、群团组织、公益协会、爱心企业代表和扶贫干部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为了让“扶贫扶智”公益助学活动入脑入心,他们赋予了助学金发放仪式更丰富的内容,仅用一周时间编排了一台节目丰富、形式多样的脱贫攻坚政策汇报演出。
    全部由学生和老师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通知书来了》、表演唱《扶贫攻坚在行动》、快板《夸夸扶贫政策好》、小合唱《扶贫之歌》、音舞诗画《扶贫攻坚、决战潢川》、诗朗诵《走向远方》,无不向世人歌颂和展示大别山革命老区正在进行的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大决战。
    “这即是一场公益助学行动再动员,也是一次脱贫攻坚成果汇报会,更是家乡父老给即将远行的青年学子上的一堂公开课!”余华满怀深情地叮嘱孩子们,“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中铭记今天、感恩爱心、奉献社会,更希望你们时刻记着自己,来自‘大爱潢川’这片热土,来自28年红旗不倒的大别山革命老区。”
    据团潢川县委书记卢静静介绍,按照县里统一部署,团县委、扶贫办等部门健全了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对受助学生持续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他们参加一次主题活动、加入一个微信群、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寄一张感谢卡片、写一封汇报信,寒假回家再组织开一场交流会,参加一场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交流、锻炼的平台,让“道德之乡,大爱潢川”的精神持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