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黄久生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5 09:11 作者:晏乾坤 点击: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也是目前信阳市唯一被授予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4日,笔者联系上黄久生,他至今仍沉浸在激动之中。他说自己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一个吃百家饭长大能获得这么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耀,“我6岁母亲离世,是东家一碗饭西家一件衣把我养大的苦孩子,多年来,在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成长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并且先后7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父老乡亲们都说我,井底癞蛤蟆见了大天”。
    黄久生说,作为一个基层农民工党员,回想自己的历程,虽然做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情,能先后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离不开潢川县父老养育和支持,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和各级党组织的多年对他的悉心栽培,对此他非常感谢,“这两天还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作为代表还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2.7亿农民工的关心与厚爱。”
    黄久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深受鼓舞,讲到了自己的心坎上,“这些年来,我不管有多少荣誉,多大荣誉,我始终有个清醒的头脑。我始终给自己有个定位,我还是那个潢川县晏岗村出来的农村娃,还是那个叫黄久生的农民工,咱还永远是个农民工党员”。
    在黄久生看来,这不仅是至高无上的荣耀,更多则是沉甸甸的责任。黄久生表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全国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他深知自己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一称号还有很大差距。今后,他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谆谆教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他要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胸怀全局,立足本职,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民族复兴、富民强省的事业中。继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言,继续以支部为“桥梁”,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的作用,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默默地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提升好我们外建党组织的“优质工程”、“温暖工程”、“致富工程”“三大工程” :他要继续建好“温暖工程”,继续义务赡养家乡700位鳏寡孤独老人,及时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要继续建好“致富工程”,发挥党支部优势,力争让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一个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