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无人机飞进了贫困村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07 09:10 作者:崔冬生 杨尚达 点击:

    “飞机洒农药,真高级,比人工喷洒得还均匀,我们几十个人也不如它。要是以后都能用它打药,种地就简单多了。”现场一位多年从事农业耕作的大爷感慨道。
    6月6日下午,在潢川县付店镇骆店村广袤的田野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在飞防队员的遥控下,不时地变换方向和速度,将农药喷洒在田里,成为水稻高产稳产的安全的健康卫士。当日,信阳市银来植保航空器材有限公司在此举行植保无人机“试飞”演示。这是该贫困村首次用无人机进行专业化病虫害防治喷洒作业,来自该县农机局、乡镇负责人、附近的种粮大户和农民饶有兴趣地赶来观摩。
    骆店村是省级贫困村,耕地面积3200多亩,病虫害防治方式较落后,农业产业化水平较低。“我从农村走出去的,想回到家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信阳市银来植保航空器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骆永海是付店镇走出去的大学生,毕业后下海到深圳创业,经过10多年的艰苦打拼,目前在信阳地区研发和开拓植保无人机产品市场。
    据介绍,传统的人工喷洒,一人一天只能完成10多亩的喷洒作业,无人机的效率要高出人工许多倍,每天大约能完成600亩地的喷洒工作。“使用植保无人机作业,除了节省人力、节约时间,租用机器的喷洒成本要比雇人喷洒减少近25%。另外,农民可以减少与农药接触的时间,中毒的机会也降低不少。
    “现在土地流转规模在不断扩大,如果使用植保无人机的话,可明显提升喷洒效率。植保无人机的使用将会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巨大的作用,有力促进精准扶贫。”该县农机局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