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0年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16:27 点击:

  12月18日上午,2020年潢川县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县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政府副县长徐晶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场、区)妇联主席,县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徐晶指出,一是统一思想,增强妇女儿童工作情感使命。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统筹推进。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是衡量经济发展、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尺,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二是明确任务,确保妇女儿童规划圆满收官。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联系的重点行业,广泛运用新媒体和各种舆论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单位要对所承担的规划目标进行自我评估,抓紧梳理目标达标情况,进展顺利或已经达标的,要再接再厉;尚未达标的,要认真研究有效措施,倒排时间、逐一解决。三是加强统筹,促进妇女儿童工作再上台阶。“两规划”的实施是一个民生工程、系统工程,不是妇联一家的事情,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团结协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主动参与”工作格局。各相关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推动“两个规划”顺利实施,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推动我县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县妇联作了全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的报告,县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等单位围绕各自目标任务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