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举行纪念第三十五个国际志愿者日暨第三届潢川县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05 18:12 作者:王瑛琳 点击:

活动现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伟致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为获奖单位颁奖
 
县政协主席郭振萍为获奖单位颁奖
 
精彩节目
 
精彩节目
 
  12月5日上午,由中共潢川县委文明委主办的纪念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暨第三届潢川县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在县春申中学报告厅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政协主席郭振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出席表彰仪式,宣传部、总工会、教体局、民政局、关工委、老干部局、团县委、妇联、残联、文联、科协、红十字会、融媒体中心等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宣统委员,各级文明单位分管负责人,社会公益组织代表等参加了表彰仪式。
  沈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以及关心志愿服务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简单回顾了一年来全县志愿服务工作的足迹,并发出倡议:一是弘扬志愿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志愿服务风采;二是扶贫帮困,守望相助,亲情温暖他人。号召志愿者朋友们要主动深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特困家庭家中,送亲情、送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献爱心,要带着亲情、爱心,走进贫困户、敬老院、福利院和偏远农村中小学校,精神慰藉、亲情陪伴、爱心圆梦;三是保护环境,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积极参与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从自己的日常生活做起,自觉选择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用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争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引导者、监督者;四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全县党员、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做光荣的志愿者;要主动而为,回馈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
  活动在志愿者杨静、肖东升带来的歌曲《志愿者之歌》中拉开序幕,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表演的音乐情景剧《一起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玉清宣读表彰文件,公布了第三届潢川县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潢川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潢川县优秀志愿者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40名志愿者、6个项目、10个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第三届潢川县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先后上台发言。
  最后,活动在公之益快乐之声合唱团带来的舞蹈《我们的中国梦》中完美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