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积极筹备信阳市“体彩杯·幸福信阳”2016全民健身优秀体育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4 08:37 作者:高文达 刘丽娜 点击:


太极拳

五禽戏
    在舒缓的音乐伴奏下,太极拳表演拳脚生风,刚柔相济,快慢结合,舒展大方……4月13日下午,为参加信阳市“体彩杯·幸福信阳”2016全民健身优秀体育项目展示交流活动,由12名太极拳爱好者组建的潢川县代表队正在县体育服务中心进行如火如荼的最后排演。
    本次交流活动将于4月16日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潢川县代表队参加42式太极拳和健身气功五禽戏两个体育项目。为积极参与此次交流活动,该县代表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艰苦集中训练。
    近年来,潢川县积极发展普及太极拳等全民健身运动,目前,该县城乡太极拳队已达27个,从事太极拳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0多人,习练太极拳人员达二万多人,在国际、国内赛事上屡获佳绩,有着“太极运动,发源陈家沟,普及在潢川”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