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父子俩拾金不昧 六旬老人4万余元失而复得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09 16:58 作者:蔡 丽 点击:

    街头大意  老人丢失保命钱
    “钱丢了!!”4月8日,宁西南路上,年近六旬的万老太太浑身瘫软,眼泪直流,“全部的家当,保命的钱一下子全没了呀!”
    原来万老太太出门时候衣服穿得有点多,临近中午实在热,就在中原银行外稍微站一下,脱下外袄随手放一边。老太太年纪大,忘性也大,忙了一圈儿后,忘记袄子放哪儿了,怎么也想不起来,找不到了。
    衣服丢了不要紧,可是衣服兜里揣着她的身份证,还有几张存折,这是她全部的家当!眼看着车来车往,行人如织,找回的希望几乎没有,老太太崩溃了……
    拾金不昧  两父子赶赴派出所
    与此同时,家住草湖路的谢先生两父子也呆愣了。
    上午老谢去宁西南路的中原银行办事,出来后电瓶车上多了件旧袄子,他拿着袄子,扯着嗓子,对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喊了半天没人搭理。老伴儿电话又来了,催他赶紧回家,家里来客,满满一屋。临近中午,老谢仍迟迟未归,老伴怒了!老谢想先回再说,下午再来找找失主,这件衣服看着很旧,是别人不要的也说不定。
    在县编办上班的小谢今天加班,忙到中午1点才回来,拿起碗刚扒两口饭,听父亲说起今天的事儿,就好奇摸摸袄子内口袋,掏出来的东西吓了父子俩一大跳,身份证、现金及存折共四万余元。
    “几万块钱没了,存单和身份证又在一块,丢钱的老太太还不得急死,马上去派出所!得赶紧找到她!”后来,小谢对辗转联系上他的笔者说。
    放下碗,丢下满屋的客人,父子俩对照身份证上显示的住址赶到了环城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不到下午两点就找到了失主。万老太太见到谢先生两父子就要下跪,硬是被他们拽了起来,她捧着存单泣不成声:“要不是碰见你们,钱就找不回来了,这是我的保命钱呀!丢了真不知道咋办!你们是我的恩人呀……”
    安抚了激动老人,父子俩悄悄走了。可是他们的义举却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里传开了,大家纷纷转发点赞。“是谁都会这么干,都是应该的!没啥!”小谢很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