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道德讲堂”走进骆店 聚力贫困村精神脱贫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01 19:36 作者:刘力娜 崔冬生 点击:


骆店村学生代表唱诵《弟子规》

骆店小学教师任罗俊和陈亚楠分别讲述了
孝老爱亲的好教师王庆伟和无怨无悔照顾公公的好媳妇赵薇的感人事迹

文艺节目:山东快书《“四个全面”就是好》

女声独唱《文明在哪里》

歌舞《祝福祖国》

现场小观众

 
潢川圣光集团到骆店村现场招工
 

  “一个故事催人泪下,一首歌曲净化心灵,孝老爱亲模范让村民们受到教育、受到鼓舞,在‘精准扶贫’的关键时刻,道德讲堂又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潢川县付店镇党委书记黄建新对该镇骆店村道德讲堂给予很高评价。

  4月1日,潢川县委宣传部将“道德讲堂”与“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巡演活动送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付店镇骆店村,让村民在自家门口学习道德模范,接受文明的洗礼,感悟道德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孝老爱亲”,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读谚语、唱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做总结”。活动在大家现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骆店小学生带领大家激情唱诵了民俗谚语和国学经典《弟子规》。在讲故事环节,代讲人骆店小学教师任罗俊和陈亚楠分别讲述了孝老爱亲的好教师王庆伟和无怨无悔照顾公公的好媳妇赵薇的感人事迹。随后,村民曾胜、王彦军等现场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最后,骆店小学校长王学东以《孝——从自身做起》为题给大家作了总结。

  县文明办主任杨玉清表示,道德讲堂的开展,有利于在全村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文明风气,使大家切实体会到道德文明的力量。

  随后,在“百姓宣讲直通车”文艺演出活动中,文艺志愿者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成就、形势政策等社会主流思想,采取歌舞、独唱、快书等多种形式,自编自演《祖国你好》、《文明在哪里》、《“四个全面”就是好》、《好人就在身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获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此外,在县委宣传部的组织和号召下,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联系县第二人民医院和付店镇卫生院医疗志愿服务队现场为该村村民进行免费义诊;同时,爱心企业圣光集团现场招工,为群众提供就业信息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