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结对资助贫困村优秀学子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01 19:15 作者:张暖晨 崔冬生 点击:


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会员走访骆店村贫困家庭

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为骆店村群众义诊

助学金发放现场

 

  “谢谢叔叔阿姨们,我一定会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而且,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家住潢川县付店镇骆店村祠堂组的九年级学生徐有功眼噙泪花,激动地说。

  4月1日下午,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在付店镇骆店村小学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为该镇12名贫困生发放2015-2016年度下学期结对帮扶助学金以及爱心书包等学习用品。通过前期对付店镇贫困生家庭情况的实地走访、调查核实,最终确定了张素淼、王玉珍等12名贫困生名单,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帮扶。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平台会员与他们热情交流,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奋发向上,不辜负社会的期望,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平台也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切实做到“帮助一人,温暖一家,感染一方”的目的。

  与此同时,在县委宣传部的组织和号召下,该平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现场为该村群众义诊;爱心企业圣光集团现场招工,为群众提供就业信息咨询。

  据悉,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是由潢川县爱心人士自发成立的民间组织,该平台成立一年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资助贫困学生及有困难的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特困家庭、助老助残及环保公益为宗旨,爱心人士的足迹遍布我县城乡各地,一对一、一对多救助贫困学生207人,为每名贫困生每年提供1000—1500元不等资助,走访慰问贫困家庭400多户,累计救助金额达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