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环境整治出新招 小小微信发威力

来源:河南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6-02-19 08:44 作者:晏乾坤 点击:

 潢川:环境整治出新招  小小微信发威力
问题随手拍     整改及时办

   “春申路上有一堆垃圾,请及时清理”,日前,潢川市民刘伟在上班的路途上看到这一幕,便在微信群中发布了上述消息。“已经派人过去,马上处理!”不到一分钟时间,微信群里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便立即作出了回应。
     不到半个小时,环卫工作人员在群里发布反馈信息,“春申路垃圾已经清理干净了”,并附上了现场环卫工人们工作时和清理垃圾后的现场图片。

    从发现问题到清理干净,前后只花了不到半个小时,处置问题效率与以前相比有了质的飞跃,这全得益于潢川县联创办为强化环境动态监控及问题整治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微信群”工作法。
    为解决辖区地域面积大、人手少、监管不到位、处置不及时等难题,促进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微信“快、准、实”的特点,今年来,潢川县联创办组建了“城区秩序专项整治微信群”平台和“潢川环卫督查微信群”平台。该县联创办成员、辖区负责人及环卫工人等纷纷加入微信群,群里的每位成员都变成了查报员,随时发现街道范围内有卫生死角、违规烧烤等有关环境问题,随手拍摄照片、随时上传微信群,整改结果第一时间会在群里反馈,解决过程“有图有真相”。
     “把发现的情况拍下来,上传到微信群里,就有相关的部门及时去处理,这比过去方便快捷多了。” 该县联创办副主任周福斌说,以前发现了问题,还要问是属于哪个部门管理的,搞清楚了之后,去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等相关部门来实地查看,再想办法来解决,中间兜兜转转,存在环节多、程序繁、过程长、时效性差等弊端。
      相关部门按照“谁家儿子谁抱走”的原则,马上派人前往现场及时解决问题。对反应不及时、行动不迅速的,该县联创办将严格追责。这样的流程可以有效防止“小洞不补、大洞吃苦”问题与矛盾的积累,确保了个个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实现了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时间反馈与无障碍沟通交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该县城区专项整治工作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