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动员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21 08:13 点击:

  
 
潢川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动员会
      5月20日下午,潢川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河南城乡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夏保林,河南中纬土规设计院教授级高工邓波,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副县长胡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县直相关部门、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强主持。
  兰恩民指出,此次开展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是对此前潢川编制的所有规划的统筹和汇总,规划编制形成成果后,将作为县内经济社会全领域发展的唯一依据,对未来15年潢川的发展格局和发展导向产生重要影响,直接影响潢川在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作用发挥,是一次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规划,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
  兰恩民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好思想的方向盘。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对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分级分类科学编制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更好地促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保障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统筹推进,抓好规划的“牛鼻子”。要按照“框定总量、限定容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的要求,做到“四个统筹”,即统筹考虑生态与发展,统筹考虑当前与长远,统筹考虑整体与局部,统筹考虑刚性与弹性。要坚持开门编规划,通过建立专家咨询制度和公众参与机制,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规划编制,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的作用。要做到基础数据精准、编制工作精细、反映情况详实,确保最终的规划成果更科学、更准确。三是要各尽其责,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群策群力,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既要执行省市等上层次国土空间规划的相关要求,也要对下一步各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提出有效指导。要明确目标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依托省规划院的技术实力,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形成切合潢川实际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并持之以恒加以落实。
  会上,夏保林对潢川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做了简要介绍,邓波从有效利用土地,助力多规合一,实现“一张蓝图”做了简要发言,胡峰对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