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及县群团组织为复学师生送关爱暖人心

来源:中原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17:23 点击:

 
  2020年5月11日是我省中小学校疫散之后全面复学日。带着对复学师生的关爱,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及县妇联、县科协、县红十字会,联袂潢川县蓝天救援队,共同走进该县28所农村学校,对校园全面消杀、为复课学生科普疫情防控和儿童防溺水知识、给学校师生送关爱,这种暖心公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好评。
  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和县妇联、县科协、县红十字会为了把这一这项公益活动做好、做扎实,联办单位按照各自的分工提前进行筹备。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动员内部爱心力量,采购1500公斤80消毒原液、酒精及1.2万只口罩;县妇联精心准备疫情防护和儿童防溺水知识宣传课件;县科协购买全国和河南省信阳市科协联合印制的《疫问医答》系列宣传挂图;县红十字会实施“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组织潢川蓝天救援队进行校园消杀。
  活动自2020年3月1日开始,重点走进急需帮助的农村偏远小学和幼儿园,所到之后对校园进行消杀、张贴宣传套图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县妇联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护和儿童防溺水讲座,确保所开展活动的学校,校园消杀100%,不留死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儿童防溺水知识教育100%,不落下一个在校生;对学校的暖心关爱,不冷落一人。
  据记者了解,截止发稿时,该活动已走进全县10个乡镇的26所学校。另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后续会抢抓时间、推动进度,把这一有爱、有深度、有温暖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直到达到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