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劳动节假期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4-30 21:45 点击:

广大居民朋友们: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以往假期,很多人都会选择全家出游,与亲朋好友欢聚,可今年情况特殊,当前,国外疫情还在扩散蔓延,国内个别城市出现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带来的人群流动、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出一趟门、聚一次餐,就可能让多日的坚守功亏一篑,让全县所有人的努力付之东流。在此,我们提醒和倡议广大居民朋友们:
  一、保持个人防护措施常态化,日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科学消毒,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外出旅游时提前预约、错峰出行、避免扎堆聚集。有症状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五一”假期遵循“不出县、不聚集”原则,一律不要离开潢川县范围,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与外人接触,为全县学生顺利复学复课贡献力量。
  三、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做好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环境清理、健康教育、物资配备、人员排查、分流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密集场所、超市等人员进入要测体温,佩戴口罩。各乡镇(场)、“四办三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好辖区内复工复产工作监督指导,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擅自开业的KTV、网吧、电影院、洗浴中心等密闭型娱乐、休闲场所一律关停、严肃追究,欢迎广大市民监督举报。
  四、鉴于无症状感染者不易辨识发现,重点关注武汉及中高风险地区来潢返潢人员,各小区(村组)、用人单位要继续做好适度管控,对外来人员实行登记、测温、扫码。广大居民如发现身边有重点人群,第一时间报告辖区政府。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让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待到全面战胜疫情再出游、再相聚!
  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五一”劳动节!
  举报电话:0376-3371936
 
  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