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黄湖农场发展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20 14:41 点击:

  为加快黄湖农场发展建设步伐,3月18日,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召开黄湖农场发展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会议。县文广旅游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文物局及黄湖农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相关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汇报。
  孔辉对黄湖农场的前期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展,但是时不我待,现在面临的发展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各项工作必须抓紧推进。
  孔辉强调,一要立足新起点,增强紧迫感。黄湖农场的建设发展迎来了历史上难得的好机遇,经过去年抢救性保护和建设,初步完成了最急最重的旧址抢修任务,站到了新的起点上,但是面对黄湖历史遗留问题和项目申报、资金筹措、拆迁安置等现实中的困难,必须增强紧迫感,抢时间抓机遇,全力推进解决。二要精心造亮点,着力成项目。要逐一打造亮点,充实完善一连旧址(胡耀邦旧居)、亚非疗养院、十连培训基地、徐惟诚故居、胡启立水闸等景点内容,原汁原味的展示黄湖原有历史风貌和文化特点。可将黄湖干部学院作为县委党校黄湖分校先筹办培训班。陈列馆布展设计已完成,要抓紧进行文物维修和收集整理,上半年必须完成整体布展工作。三要着力抓重点,全力促落实。黄湖农场要抓好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争取各级项目资金;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向上级申请成立黄湖农场管理委员会。注册成立黄湖旅游服务公司,加快文旅资源开发。县文物局在年底要完成第一批文物维修项目建设,协同黄湖农场积极争取省文物局文物维修资金,重点申报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文广新局牵头完成黄湖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自然资源局负责黄湖农场总体规划上报评审工作,尽快完善黄湖干部学院用地审批手续,4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交通运输局要做好入口大门的图纸设计和道路扩宽、扩建工作,道路绿化亮化工程要加快实施;桃林铺镇政府负责道路两旁清表和房屋拆迁工作,在“五一”前完成道路建设工作。四要精准通堵点,强力抓督导。黄湖农场要打通堵点,谋划长远,全场已划为禁养区,编制了总规,对非法占地、违规合同,黄湖农场要逐一排查,列出清单,逐个解决。县政府督查办每月至少要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一次督查,推动黄湖农场健康快速建设发展。涂白亮在会上强调,黄湖农场整体规划评审、黄湖“五七”干校历史陈列馆和干部学院建设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县自然资源局要尽快落实完善相关项目用地手续审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李运宝在会上要求,黄湖农场总体规划在抓紧评审的同时,对项目建设分类实施,已完工的要尽快完善配套设施,已批复的要尽快开工建设,已规划的要向上积极争取资金,加快推进黄湖农场的发展建设速度。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五七”干校一连旧址(胡耀邦旧居)、十连、亚非疗养院等旧址查看黄湖农场目前的修复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