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开展“道德讲堂进教堂”活动 立身边典型促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9 17:58 作者:晏乾坤 张暖晨 点击:


与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

信徒代表讲述自己孝老故事

信徒在聆听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

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负责人黄保林在为众信徒讲国家宗教相关方针和政策

为十名宗教界孝老爱亲典型发送棉被

   “真没有想到我们身边既有19年义务赡养家乡700多位鳏寡孤独老人的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还有李永友、刘金凤等一大批大家身边的好孝子、孝媳,他们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善举和恒心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人间孝老敬老助老之歌,今后我也将以他们为榜样,孝敬老人,爱护亲人,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构建和谐家庭与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10月29日,由潢川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潢川县基督教两会承办的“6+1”道德讲堂活动在该县开发区隆重举行,来自该县63个基督教活动场所的350多名信徒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同接受了一场道德的洗礼。活动现场,一名信徒激动地说。
    此次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讲政策”等7个环节依次展开。在学模范环节,众信徒共同观看了该县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宁可居住简陋办公室也要坚持义务赡养家乡700多位鳏寡孤独老人的感人事迹。讲故事环节,自己常年忍受风湿性关节炎疼痛,悉心照顾癫痫妻子和瘫痪妈妈的双柳教堂信徒李永友、常年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精心伺候精神病婆婆赢得邻里交口赞誉的奶庙教会信徒刘金凤,不仅尽心照顾精神病婆婆还照顾孤寡老人的杜甫店教会信徒林德霞等身边典型,纷纷登上道德讲堂。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深切体会,以质朴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为大家讲述了平凡日子里的一件件感人肺腑的孝老爱亲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落泪,赢得了现场信徒阵阵热烈的掌声,也让在场的信徒深刻地感受到:孝老不是高不可攀,而是触手可及;道德不是口头说教,而是一个个日常的具体行动。
    活动现场,潢川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潢川县基督教两会联合表彰了十名孝老爱亲典型并为他们颁发了礼品。他们是:双柳树教会的李永友、传流店教会的林德霞、奶庙教会的刘金凤、卜塔集教会的谢佳怡、北城教会的江桂芳、张集教会的朱明荣、桃林教会的吕志敏、伞坡教会的刘玉琴、路口教会的盛华、罗庄教会的谢永生。
   “我们将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在加强信教群众道德教育,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教化、熏陶作用,向广大信徒传播国家民族宗教的相关方针和政策,巩固好宗教场所基层文化阵地,通过树立身边榜样,通过宗教人士的传帮带向信教群众传播文明理念,通过宣传宗教与现代文明相适应,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向农村蔓延,促进社会稳定,让不同宗教信仰的群众在爱国爱教的同时,成为具有纯正信仰的人,富有道德魅力的人,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正能量的人。”潢川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负责人黄保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