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庆祝第31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11 17:59 作者:高文达 张恒 点击:


潢川县庆祝第31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等领导观看演出

县委领导和全体演员亲切合影
    9月10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成功举办潢川县庆祝第31个教师节“桃李芬芳”文艺演出。
    本次演出主题“桃李芬芳”,取自“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既蕴含教师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优良品德,又含教育成绩突出、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之意。
    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潢川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办现代化教育强县的战略目标深入人心。县教体局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抢抓机遇,提质量、促均衡、保稳定、谋发展,成绩斐然。
    “桃李芬芳”文艺演出集中呈现了十八大以来潢川教育在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果,突出展现了潢川教师队伍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的新形象和新风貌,也表达了潢川教育对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教育和社会各界尊师重教、爱心助学的感谢,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干事创业,办党和人民满意教育的激情,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尊师重教和关心教师、理解教师、支持教师的新风尚、新气象。
    本次晚会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有39个单位(学校)的近200名教育工作者和100余名学生参与演出。他们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来庆祝节日、感念师恩。
    晚会开场之前来自世界各地和本地的潢川学子传来视频,为家乡的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他们时而普通话、时而家乡话、时而居住地语言......千言万语也道不完对老师的感激与敬爱之情,真是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晚会开场舞《欢庆》,动感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展示了社会各界“欢聚一堂 感念师恩”的盛况。独唱《心曲》、歌伴舞《追寻》表达了广大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舞蹈情景剧《老师 妈妈》展现了教师舍小家顾大家,把毕生精力和全部爱心奉献给学生的感人故事,贴近现实、感人泪下。音舞诗画《梦想在这里放飞》朗诵者动情的演绎了再现了潢川教育厚重的历史,展现了务实进取、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展望了美好的明天,犹如一幅幅画卷。《一师·一世》诗意的展现了教师从青年、中年到老年为教育奉献一生的过程,表现了为人师者甘于奉献、乐于清贫,为教育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境界和崇高追求,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感染力,观众反响强烈。
    晚会在大合唱《飞来的花瓣》、《明天更美好》中圆满落幕,应邀出席会议的县四大家领导热情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县四大家协调、联系、分管教育的领导,县直部门和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领导,教体局班子及机关全体人员,县直各学校校长,各乡镇中学、中心校校长,获得各级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捐资助学先进个人及学生家长代表等近1000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