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走访慰问身边好人及道德模范 彰显社会正能量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21 10:55 作者:文明办 点击: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人人争当身边好人,个个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受信阳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委托,1月21日上午,县委文明办四级主任科员尹丽一行带着慰问品,把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送到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张树国和2019年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杜明月家中。
 
  每到一处,尹丽一行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张树国家庭
  河南省潢川县踅孜镇淮南村的张树国夫妇,当家中独子意外身亡时,化大恸为大爱,将儿子的器官无偿捐献,让3个濒临绝望的家庭得以“重生”,成为浙江诸暨人体器官捐献第一例。他们还拒绝了巨额捐款,请求把钱送给最需要的人,尽管家庭非常贫困,用自己朴实的行动展现了仁爱奉献的家风。先后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杜明月
  杜明月,今年14岁,是潢川县魏岗中学九(1)班学生。她独立自强,热心助人,勤奋好学,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也是2019年第一批潢川县“新时代好少年”。在家人眼中,她是一个善良懂事的好孩子;在老师心中,她是一个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好助手;在同学眼中,她更是一个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甘于为同学服务的好榜样;而在她自己心中,她仍需要不断努力、不停完善自我,争取做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2019年荣获潢川县“新时代好少年”、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